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薛光豐 校長

校長的話 -- 溯源與展望
 
新民高中於日據時代民國25年4月27日獲總督府首肯創設,在創校先賢篳路藍縷的艱辛中奠定基礎,成為台灣人創辦正規職業教育學校之先驅。民國89年8月1日學校正式改制定名為「新民高級中學」,辦學領域從原有高職部商科、工科及進修部,增設高中普通科、音樂班、國中雙語班,高職部擴增有資訊科、電機科、製圖科、機械科、商業經營科、國際貿易科、資料處理科、電子商務科、應用外語科(英文組、日文組)、觀光事業科、表演藝術科、多媒體設計科等12科。
 
80餘年來,董事會高瞻遠矚,掌握時代動脈,如履薄冰、兢兢業業辦學。教職同仁為教育大業全力以赴,多元的學制與各科呈現的教學特色,培養學生具備「品格力」、「創造力」、「美學力」及「國際移動力」,期許學生成為與時俱進多元智能的新民人,讓新民園地永遠充滿人文素養、創新思維與蓬勃朝氣。
 
承蒙董事會器重,民國107年7月6日委以治校重任,加入新民大家庭,在教育行列奉獻心力。面對少子化時代,私立學校在校務發展受到諸多衝擊與挑戰,將帶領師生秉持先賢「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創校精神,以追求卓越創新再創高峰的理念,持續調整校務推動發展的步伐與內涵。面對12年國教的發展,除保持原有的優勢及學校的特色外,以教師認真教學、行政用心辦學、家長熱心助學、學生快樂就學、社區肯定辦學開創新民新氣象。
 
教育是打造希望與夢想的工程,更肩負培育人才的神聖使命。未來領導校務發展,以落實五大理念:「無盡的教育愛心」、「執著的教育理想」、「權變的教育方法」、「敬業的教育態度」及「成長的教育生涯」為宗旨,營造新民高中具有「溫馨校園、特色課程、成就學習、全人教育」的特色,推動「友善、國際、特色、專業、律動」五大面向,使新民高中成為中台灣領先群倫的優質高中,並進一步成為國際性的卓越高中。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