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表演藝術科 / 高二 / 展演實務Ⅳ(高二)

二年級展演實務

 

企劃書撰寫

 

撰寫導引

 

    封面頁:提供企劃案名稱、學校、團隊指導老師與組員。

     

    目錄:提供企劃書各重要段落之頁碼。

  

    願景與使命描述:簡要描述事業願景、理念、文化、企劃構想等,及落實願景之策略與商業邏輯    

 

    企劃團隊所成立公司簡介:說明企劃團隊所成立公司種類,如生產、零售、服務等公司的背景資訊;

 

    描述預定公司之組織類型-獨資、合夥或是公司。資料如下:公司名稱與地址、公司目標、本質

 

        、主要產品或服務、目前狀況(新創、買下或擴充)與歷史,以及法律上的組織型態。

 

         產品與服務計畫:描述所提供之產品與服務,並指出其特點;說明顧客為何會購買此商品或服務。

 

    本段應提供下列各項描述:產品與服務名稱、主要用途、功能、特點及現有 (或潛在)客源、供應商、

 

        競爭概況等、其具競爭優勢之特徵;現有之法規保護-專利 權、著作權、註冊商標;在技術或款式上過時

 

        之可能性等。經營模式規劃:說明產業分析、競爭者分析、SWOT、競爭策略分析、企業略選擇、並說明

 

        企業整體競爭優勢並指出經營計畫的利基所在 

 

    行銷計畫:說明服務或產品之市場所在、如何擴大客源、產品定位、定價策略、通路佈局、整合性行銷、

 

       銷售方式、競銷優勢、顧客關係管理、企業e化及電子商務、市場潛 力及未來展望。對目標市場之分析

 

       以及目標顧客基本特性之掌握;區別與吸引消費者之方式;銷售方式、銷售人員種類、以及通路狀況;

 

       促銷方式與廣告;信用與定價政策。

 

    營運計畫:說明所採用之生產或營運系統;描述廠房設施、勞工、原物料以及產品流程需求。本段應提供

 

        下列各項描述:營運或生產方式,營運設施(地點、空間與設備),品質控制方式、存貨與營運控制

 

        流程、供應來源,以及採購流程等。

  

     財務計畫:說明財務需求與預期之財務來源;盈餘、成本與利潤預測。損益表、資產負 債表、現金流量表

 

         與現金預算;利潤與現金流量之損益平衡分析;資金來源、營業費用、 預估收益等。

  

     企劃團隊規劃:說明團隊重要成員-主動投資者、管理團隊以及經理等-其學經歷、產 業經驗、與專業背景。

 

         本段應提供下列各項描述:企劃團隊、外部投資者與經理以上人士之條件、外部可用人力及其條件,以

 

         及組織架構、薪資結構、員工招募與訓練計畫等人力資源管理資料。經營效益與風險評估:說明產品結構

 

         毛利率稅後淨利率或具代表的企業比較,以顯示卓越的經營效益,並說明事業可以達到損益平衡的時間、

      

         不同產能變化下可能產生的風險 及顯著的投資報酬率。

 

      附錄:提供補充企劃書之不足的資料。

 

      應提供下列各項描述:管理團隊自述、任何足以補充企劃書內容不足之處其他重要資訊、公司道德標準等。

 

 企劃畫格式

      內容必須採用A4 大小的紙張,版面邊界上留2.54 cm、下留2.54 cm,左、右各留3.17 cm,採單欄的編排

 

      格式。文章排版後包括本文、圖片、表格、參考文獻等,請控制在 50 頁之範圍 (企劃書篇幅超過規定者,

 

      評審委員將視其必要性酌予調整成績)。文章段落格式的設定包括:行高設為 1.25 行,與前後段距離均為 0.5列,

 

      且需取消「文字格線被設定時,貼齊格線」的勾選。其它格式設定包括下列幾個部份:

 

     文章標題:字型中文採標楷體、英文採 Times New Roman 字體,20級,粗體字,段落置中。

 

     管理摘要字型中文採標楷體、英文採 Times New Roman 字體,12段落左右對齊,縮排指定第一行 2 字元。

 

      標題結構字型中文採標楷體、英文採 Times New Roman 字體,16段落置中;

 

      標題層次依序應 設為「壹、貳、參」,「一、二、三」,以及「()()()…」,並宜避免超過三個層次的標題設定。

 

      內文 字型中文採標楷體、英文採 Times New Roman 字體,12 級,段落左右對齊,縮排指定第 一行 2 字元。

 

      註腳 字型中文採標楷體、英文採 Times New Roman 字體,10 級,段落左右對齊,縮排指定凸排 1 字元。

 

        圖與表 企劃中之圖與表宜簡明清晰、斟酌數量,並注意將圖表適當編排於文中第一次引述該圖表內容之後的適當頁面,

 

        表格並應注意勿被切分成兩頁各半此外,有關圖與表其它的格式說明如下:

 

      圖標題必須置於圖的下方,字型中文採標楷體,英文採 Times NewRoman字體,段落置中,與後段距離設為 1 列。

 

      圖 圖內之字體大小可依實際需要設定,但整體應以清晰可讀為基本

 

      表 表標題必須置於表的上方,字型中文採標楷體,英文採 Times NewRoman 字體,段落置中,與前段距離設為 1 列。

 

      表內之字體大小可依實際需要設定,但整體應以清晰可讀為基本原則

 

        參考文獻格式 參考文獻之列示格式如內文,但應注意下列事項: 

 

         參考資料應依其姓氏字母或筆畫排序,英文在前,中文在後。所有本文內引用到的文獻, 都必須明列於參考文獻中;

 

          相對的,列出的參考文獻也都必須在本文內有所引用。 參考文獻若為期刊論文,依下列次序書寫:

                (1)作者姓名

                (2)論文篇名

                (3)期刊名稱

                (4)出版 年

                (5)卷期號

                (6)頁數。期刊名稱請加底線。

               參考文獻若為圖書單行本時,可依下列次序書寫:

                (1)作者姓名

                (2)書名

                (3)出版年

                (4)版 次

                (5)出版地

                (6)出版社

                (7)頁數。

             書名請加底線。 參考文獻若為研討會論文,可依下列次序書寫:

                (1)作者姓名 

                (2)論文篇名

                (3)會議名稱

                (4) 會議地點

                (5)會議年度

                (6)頁數(若無明確頁數或會議地點,得免註明)。會議名稱請加底線。

        參考文獻若為登載於網頁的論文,可依下列次序書寫:

           (1)作者姓名

           (2)論文篇名

           (3)網址

           (4)年度

           (5)資料取得時間(若無年度或資料取得時間得免註明,若無作者姓名,則改以註釋呈 現,不列於參考文獻中)

              網址請加底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