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反賭反詐騙宣導

賭,必付代價

青少年正值身心發展階段,好奇心強,喜歡追求刺激, 容易受到賭博投機性影響,沉溺其中而無法自持, 加上隨著網路時代來臨,未成年的青少年現在無須進入賭場, 只需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到網路平台輕易投注玩樂。 在這難以監察的情況下,大大提升了青少年接觸賭博並出現問題賭博行為的機會。因網路的發達,賭博也開始數位化,同時也導致更多人深受其害, 以下為網路賭博組織架構示意圖,同時提供參與其中會受到的危害, 請各位青少年們,切勿以身嘗試。

反詐騙

※愛情來的太快,幸福泡泡  卻是圈套! 
Netflix熱播的真實犯罪紀錄片 《Tinder大騙徒》,劇情描述1名自稱身家上億的以色列「鑽石王子」,在交友軟體上以各種手法哄騙多位女性,讓她們以為自己遇見夢中情人,受騙女子不斷借錢給對方,最後卻是被騙財騙色的悲慘結局 。
電影情節天天上演,20幾歲的女孩 到40多歲的熟女 都有被騙的案例。使用交友軟體認識朋友雖然方便,但是虛擬網路空間藏有許多陷阱,若遇到「詐騙集團」成員假扮,極可能造成金錢損失。
 網路交友常見的套路如下:
 盜用帥哥美女頭貼或自我介紹
 時時噓寒問暖,甜言蜜語關心
 認識不久即提到投資、結緍
 異國戀,軍官、醫生或機師
  提醒您,詐騙集團時常利用「情感」或「經濟」需求,誘使民眾上當;有任何疑問,請馬上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新民高中~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關心您~~
 

焦點新聞與榮譽榜

公佈欄 Notice

最新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新聞與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