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科簡介

關於多媒體設計科

新民高中多媒體設計科成立於102年,前身為多媒體動畫科,因應設計市場的需求轉型調整。以培養學生設計能力為主軸,課程涵蓋繪畫基礎、表現技法、動畫設計、影音剪輯、網頁設計、創客實作等專業課程,期望學生經由相關應用領域、專題實務,進而整合所學知識,建立多媒體設計與技術發展的專業能力,近年來多媒體設計科更前進國際拿下紐倫堡發明獎銅牌獎、台灣第一位高中生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在師資陣容內方面,本科實力堅強,包含科主任在內,共有六位專業教師及一位兼任教師,皆擁有多媒體設計科合格教師證及國立、私立大學碩士學位,教師都有十年以上豐富教學經驗,具有創新、活力、熱情,近年來在國內外許多設計競賽表現優良深獲肯定。

多媒體設計科特色

1.開設平面設計、電腦繪圖、2D、3D、影音剪輯、數位設計、攝影、網頁設計及創客實作等多元技能。

2.結合本校現有的創客教室工坊、虛擬攝影棚,相輔相成並整合教學資源成為更具特色的設計優良學習環境。

3.聘請業界專師資及大學教授,辦理協同教學課程,以提升本科學生與教師的專業技能和素養。

4.加强輔導學生取得印前製程丙、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證照。

5.課程安排以符合技能發展、檢定以及升學導向為主。

6.定期安排職場參觀活動,參觀科大、設計展及新一代設計展,增廣學生見聞。

7.積極參與校外設計比賽,累積學生技術能力與參賽經驗,爭取外界肯定。

我們的設備

本科設有繪畫教室、平面設計教室、、專業電腦教室四間。

虛擬攝影棚教室:導播機、影音剪輯、錄音設備。

創客教室:UV直噴機、鑽床車床、雷切機、紙切機、海報機。

學生的能力

1.2017年我們成為台灣第一位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視覺設計類高中生

2.100年全國美術比賽第一名、101年全國美術比賽第二名、105年全國美術比賽第三名、106年全國美術比賽第二名。

3.105年全國商業技藝競賽網頁設計第九名。

4.106年全國商業技藝競賽電腦繪圖第三名、商業廣告團體第三名。

5.107年全國商業技藝競賽網頁設計第四名。

6.106年台灣海報新星獎 銅牌獎,全國唯一獲獎的高中生。

7.107年台灣創意之星海報獎 銀獎、評審獎、優選獎共13座。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